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走进名校:郑州市第四中学

2015-03-05 13:43:34中考网整理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四中学1938年10月创建于甘肃天水,初名为"陇豫公学"。12月迁至清水县,更名为"国立甘肃第二中学",1939年改称"国立第十中 学"。1946年迁址河南,先后易名"省立中正中学"、"郑州市立第二中学"、"河南省立郑州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第二初级中学",1958年定名" 郑州市第四中学"。

  学校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交通环境

  乘坐41、50、76路至京广路中原路下车;或乘坐9、12、35、38快支、58、82、99、102、909、b12、k815、k903、k9只中原路京广路下车;

  学校电话  0371-66980959  0371-66964516

  学校网站  http://www.zzszedu.cn/

  师资管理

  学校教职工中,高级教师99人,一级教师127人,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4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9人。近几年学校先后 有10人次被评为郑州市名师,3人被评为河南省名师,名教师人数在市属学校中名列前茅。物理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全市物理学科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学区各学校 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成长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郑州第四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郑州四中。

  郑州四中有哪些学生社团?

  郑州四中有书画社、播音社、动漫社、机器人社、歌舞社、篮球社、乒乓社、健身社等近30多个学生社团

  学校的教学设备、校园环境如何?

  近年来,学校不断更新教学设备,完善校园网的建设,加强了与国内知名学校的信息交流。学校现有微机1000余台,语音教室4个,学科实验室13个,教室全部使用大型多媒体教学。教室及学生公寓装有暖气、空调,餐厅干净明亮、设施齐全,公寓管理规范。

  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能否报考4中?

  根据招生政策,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分校,郑州市县区的学生如果符合条件可以报考我校天明班。

  郑州四中天明班如何招生?

  天明班是由河南省天明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资助的宏志班。郑州四中作为"天明班"承办学校,今年将面向河南省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免收学 费、书作费、伙食费、住宿费等,由天明博爱助学金资助其完成高中学业。招生对象是优秀贫困生,中考成绩需达四中高中录取分数线。学校将配备最好的师资力 量,提供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用爱心和责任培养每一个有梦想和追求的寒门学子,使每一位优秀学子通过三年高中的学习能够升入国内外一流大学。

  郑州四中的办学优势是什么?

  郑州四中是一所市属重点完全中学,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1938年建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管理科学规范。多年来,学校本 着"办一流名校,育一流人才"的目标,取得了辉煌的教育教学成绩。学校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著名高等学府,本科上线率达80%左右,升学率达 到了98%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