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考体育成绩计算规则

2015-03-04 10:37:33中考网整理

  总成绩=过程管理成绩+升学体育考试成绩

  据了解,2015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

  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6分,由学校组织评价;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4分,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初中在外借读的郑州市户籍考生,其体育成绩按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25/22=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4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

  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学生过程评价分都得6分,市教育局将复查

  在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过程中,会不会出现某一所学校给学生都打满分6分?

  对此,市教育局表示会设立体质与健康测评复查小组,根据2012年、2013年、2014年这三年学校上报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与七、八、九年级过程管理体质与健康检测成绩上报数据的对比,对学生过程管理成绩进行复核。

  复核人数占九年级在籍学生总人数的10%~20%。如果复查结果与学校上报的测评成绩出现较大的差异(占复核学生总人数的50%以上),将对该校全部九年级在籍学生进行过程管理成绩复核。

  复核后将成绩有差异的学生名单返回学校进行重新上报,如重新上报的数据仍有出入,将直接把学生的体质与健康测评分数计为零分,等中招体育考试结束后按 照升学考试成绩(44分)的实际得分进行换算得出体质与健康测评分值。同时对学校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连续两年通报批评的学校,将取消自主测评的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