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成长中必须知道的20个故事(四)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5-02-15 16:06:01

  教育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为启发同学们学会思考,懂得坚韧,体会人生的酸甜苦辣,故为同学们收集分享“成长中必须知道的20个故事”,希望同学们读后有所收获,也许这些故事还会成为你日后的写作素材哦。

成长中必须知道的故事四:一辈子走好一条路

  有两个西班牙人,一个叫布兰科,一个叫奥特加。虽然他们同龄,又是邻居,但家境却相差很远。布兰科的父亲是一个富商,住别墅,开豪车。而奥特加的父亲却是一个摆地摊的,住棚屋,靠步行。

  从小,布兰科的父亲就这样对儿子说:“孩子,长大后你想干什么都行,如果你想当律师,我就让我的私人律师教你当一名好律师,他可是出名的大律师;你如 果想当医生,我就让我的私人医生教你医术,他可是我们这里医术最高的医生;如果你想当演员,我就将你送去最好的艺术学校学习,找最好的编剧和导演来给你量 身定做角色,永远让你当主角;如果你想当商人,那么我就教你怎样做生意,要知道,你老爸可不是一个小商人,而是一个大商人,只要你肯学,我会将我的经商经 验全都传授给你!”

  奥特加的父亲则总是这样对儿子说:“孩子,由于爸爸的能力有限,家境不好,给不了你太多的帮助,所以我除了能教你怎样摆地摊外,再也教不了你任何东西了。你除了跟我去学摆地摊,其他的就是想也是白想啊!”

  两个孩子都牢牢地记住了自己父亲的话...【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