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如何根据初三考试成绩进行学情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5-01-19 14:47:21

  第一类:成绩在350分至460分左右

  上课似乎能明白老师在讲什么、但是从来不去主动预习。课后作业时有至少50%的问题无从下手。当然,作为他自己也没有习惯去很认真的完成课后作业,仅 仅是按部就班的上学、下学,完成作业时尽可能的蒙混过关。课外作业以及老师上课的拓展类问题听的时候比较晕,但是他自己没有想过要解决,还有可能就是没有 去听。当然也就谈不上课后复习了。还有一类比较特殊的学生是很认真的听课、做笔记、写课后作业,并很努力的完成课外作业,却总也见不到成效,这类学生的问 题首先在于思维层面的混乱,其次在知识学习的只知其表不知其里,彻底解决须由内而外。

  第二类:中考成绩在470到520左右

  初中的知识功底是有的,但是由于初中知识学习的不够优秀而导致学生的思维不够系统,在思维上缺乏一定的力度...【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