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中考《三国演义》要掌握的重要事件

来源:家长帮资讯2014-10-13 17:23:10

  桃园三结义:东汉末年,朝政腐败,再加上连年灾荒,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刘备有意拯救百姓,张飞、关羽又愿与刘备 共同干一番事业。三人情投意合,选定张飞庄后一桃园。此时正值桃花盛开,景色美丽,张飞准备了青牛白马,作为祭品,焚香礼拜,宣誓完毕;三个人按年岁认了 兄弟。刘备年长做了大哥,关羽第二,张飞最小做了弟弟。

  草船借箭:周瑜看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处处比自己高出一筹,便心怀嫉妒,甚至一心想将诸葛亮置于死地而后快。他以 军 中缺箭为名,心生一计,让诸葛亮十天内造出十万支箭。由此看来周瑜不仅忌妒心强,而且又十分阴险狡猾。然而,独具慧眼的诸葛亮却满口答应下来,趁着大雾漫 天,用草船向曹营"借"了十万支箭,提前七天顺利地完成了任务,使周瑜的阴谋彻底失败。

  空城计:三国时期,魏国派司马懿挂帅进攻蜀国街亭......【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