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家长分享:和儿子聊中考目标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4-10-11 10:17:01

  编者的话:虽然不提倡吃饭期间聊学习,但孩子主动谈起中考目标还是难得可贵的。这位母亲看到孩子有自己的主见,有 自己的奋斗目标,自然倍感欣慰。但也能理性地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分析,给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这是值得很多家长学习的。中考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作为父 母,应该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去,帮助孩子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一起努力共同配合,用行动来实现这些目标。

  昨晚餐桌上儿子讲起了明天要月考,其他课程没问题,因为刚小测验结束,不扎实的知识点也进行了巩固,晚上再背背历史和政治就可以。

  对于儿子这样主动提出来背知识点并能看到他在家中背诵,真的是三年来少有的情况。自己能有意识并主动强于家长的更多督促!

  谈话间儿子讲到他们班的后墙现在是目标墙。开学时班任让他们写了自己的中考目标。儿子一直向往一中,于是写下了这所心仪的重点高中。

  我自然高兴儿子有自己的主见。不过......【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