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如何利用国庆假期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家长帮资讯2014-09-29 10:56:41

  国庆"十一"长假将至,在这个假期过后,部分中考生将迎来第一次月考。在这七天里,同学们该如何复习?开学第五周后大部分学校都逐渐进入第一轮复 习,"十一"长假对于即将面临2015年中考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查漏补缺的绝佳时机,那么,如何利用这个小长假期夯实每一学科的知识呢?

  语文:梳理基础知识。

  初三接下来的复习是十分紧张的,十一长假恰恰给大家提供一个复习梳理基础知识点的"温故"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将开学至今这一个月所学内容重新回顾一 下,将记录的笔记进行整理和补充。针对自己较薄弱的知识环节加以记忆与练习,以减轻后面学习和总复习时的压力。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反思之前做错 的作业题目,总结经验。此外,同学们可以看一些课外阅读来放松身心,开拓视野。

  编辑推荐:国庆长假复习攻略:语文

  数学:做一定数量、一定质量的题。

  想要在假期中提高数学成绩的同学,应保持做一定数量的题,做一定质量的题。有不少同学把提高数学成绩的希望寄托在大量做题上。这是不妥当的。做题的目 的在于检查你学的知识,方法是否掌握得好。如果你掌握得不准,甚至有偏差,多做题只会巩固了你的缺欠,同时,不要单纯地做题,还要在做题后进行一定的反 思,思考一下本题所用知识、方法是什么,是否还有别的解法等。

  编辑推荐:国庆长假复习攻略:数学

  英语:早起大声朗读。

  长假期间不宜睡懒觉,同学们应该利用好早晨的黄金记忆时间来大声朗读背诵单词和课文,以及优秀作文。要是觉得自己口语发音不标准的同学可以选择跟着录 音磁带朗读,或者收听英语广播等来纠正,丰富词汇量的同时又能增强语感。此外,阅读能力或完型填空能力较弱的同学可以有针对性地找一些习题来训练。

  编辑推荐:国庆长假复习攻略:英语

  物理:重视实验,及时总结。

  很多同学误认为物理学习跟数学一样,只要背熟理论公式即可。其实......【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