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一位2015中招生的中考宣言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4-09-28 11:39:5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回顾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两年的时光飞逝而过,我们也变了许多:我们不再幼稚、淘气、天真,我们在两年与一中共度的时光中,学会了坚强、稳重,也 渐趋成熟。但时间能磨砺我们的意志,改变我们的习惯,却不能打磨掉我们的青春气质,正如年轮一圈圈延展而其心不变,面对初三,我们也失不掉这颗澎湃着青春 波涛的心!但是,如何在迫在眉睫的初三中进步与冲刺呢?

  "吾日三省吾身。"面对初三,我们首先要回顾昨天。人贵在有自知,只有认真回顾昨天,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让我们问问自己:在这两年中上课是否认真听 讲?自习是否入静、入定、入神?作业是否认真完成?哪些地方有待进步?接着,回忆回忆学过的知识。初三不像是初一、初二那样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地学习, 而偏重于知识的归纳总结,使一门门科目成为一张张大网,不是建造空中楼阁,所以,温习很重要。最后,总结总结经验。总结成功的原因,总结失败的教训,自己 的学习方法哪些可以继续使用,那些需要更新换代。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面对初三,我们要立足今天。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初一、初二的错误与遗憾可以用我们今天的努力来补 救。一堂课,一道题,一个知识点,一个单词。今天,有无数的机会让我们去把握,让我们去提高。成功的道路虽然不宽广,但它足以容下所有努力拼搏的人。"流 水不腐,户枢不蠹。"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准备几个笔记本,几个错题本,几张演草纸,用全新的态度与十二分的精神向初三挑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初三,让我们......【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