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对思想政治开卷考的两个误区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4-09-26 17:07:08

  同学们面对中考政治开卷会有不同的认识。有的认为开卷考试可以翻看带进考场的书和资料,应该是手到擒来很简单的事;有的认为在那么多课本资料里找答 案,无异于大海捞针实在是没有把握。这两种认识都过于极端了,那么如何应对中考政治开卷考试呢?现结合自身的体验,总结如下:

  一、从思想上不轻视,按照"三个凡是"原则复习

  千万不能从思想上轻视开卷考试!中考复习不同于平时的复习,要以实际出发,凡是自己已经掌握的内容一带而过;凡是容易做错的,要整理错题;凡是难以理解的,要重新学习。在方法上,要将教材上的知识串起来,要认清各部分知识横向、纵向之间的相互联系。

  二、从计划上多统筹,划分"三个阶段"系统复习

  要有规划地制定复习计划,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目的安排复习,复习规划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三年的知识点比较认真系统地进行复习,并且有效地在课本或资料进行标记,以便查阅,对于常用的知识点应尽量识记,这也是最初的准备工作,还有特别容易遗忘的或者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应该反复识记。

  第二阶段,将教材上的知识串起来进行有针对性地习题演练,特别结合近些年来的中考题进行演练,更加有效地让考生们近距离接近中考,把握答题方向。

  第三阶段,是将本年度的时政热点整理成材料及问题,把课内外知识结合起来......【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