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中学生,你上学带手机干什么?

来源:家长帮资讯2014-09-25 16:32:33

  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物品,随身携带,寸不离身。手机最大的作用莫过于加强与亲朋好友的联系,不少家长为了方便与在校的孩子联系,纷纷给孩子配备了手机。然而问题出现了!

  最近一位老师在她的个人博客里更新了一篇文章《抵不过手机的魅力》,讲述班里的一学生上课玩手机被她逮了个正着,这个平时从不做作业的学生为了赎回自 己的手机,破天荒得在一天之内把作业都做完了。老师不禁感概:怎么也不愿写作业的学生,到底敌不过手机的魅力,为了手机,还不是乖乖的写了,虽然是抄的, 但是到底是进步了,哎!还是手机的魅力大啊"。同时老师也为手机屡禁不止,学生是一个接一个的带的现象表示担忧,难道学习敌不过手机的魅力?

  越来越多的老师抱怨,学生几乎都有手机,并且大多是智能手机,学生利用手机打电话的少,上网的多;和父母打电话的少,和同学煲电话粥的多;上网查资料 的少,看电影上QQ的多。课间都要偷偷溜到厕所看有没有同学发短信,还有的孩子玩手机游戏,经常上课的时候心神不宁,注意力不集中,为了挤时间玩手机,写 作业马虎应付,错题不认真纠正,对老师的批评更是朵进右耳朵出。

  课堂上此起彼伏的震动声,手机铃声,严重影响课堂质量。老师经常在家长会上告知"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有事情联系孩子可以打电话给老师,也欢迎学生用老师的手机联系家长。"中学生带手机实在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但还是有很多家长不理解、不配合。

  中学生,你上学带手机干什么......【点击查看全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