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新初三,家长如何才能做到不施压?

2014-08-04 14:38:17大大大脸猫

    郑州中考网:新初三,家长如何才能做到不施压?

    关于暑期补习班的选择
   
    要尊重孩子意愿
   
    在选择补习科目和补习机构时,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假如硬逼着孩子学,只能徒增其逆反。在选择补习机构时,要多带孩子去体验补习课程,多聆听孩子的想法,以平等的态度与孩子协商,这样补习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要依据孩子具体情况选择
   
    孩子才是补习的主角。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补习班时,首先应考虑孩子适合读什么样的补习班。不同的学生应有不同的补习方式。尖子生可选择拔高班,中等生要选择突破班,成绩落后的学生可选择以基础知识为主的复习班。然后,再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经济条件选择大班、小班、1对1或特长课。在选择补习班之前,家长要帮孩子分析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有的孩子是态度问题,有的孩子是对知识点的掌握有问题,有的孩子找不到学习方法。在假期报补习班的过程中,要先到正规的专业教育机构检测和分析一下,了解孩子的思维、能力、方法、感觉等方面是否存在欠缺,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辅导。只有清楚了孩子的自身需要和补习班的客观条件后,对其综合考虑,才能选对学校。
   
    看清机构资质
   
    家长在选择各类补习班时,一要注意看清是否有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特别要看清楚许可证上规定的办学地点、办学范围等内容。二要注意查实和分辨广告信息内容。有些补习班信息都是打着名校、名师、专家的名义进行宣传,尤其是对打着“升学”等旗号的各种校外培训班应加以防备。三要翻阅辅导班的教材。四要实地察看辅导班的办学条件,家长要到办学场地察看学习环境是否安全,是否有基本的办学设备,有无消防通道等。五要看辅导班是否有特色。假期中,学生应以“学特长,补弱科”为主,最好选择有教育品牌的辅导班。六要注意签好协议。报名时,对教学的时间、报名费、课时费等要问清楚,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签好协议。七要索要和查实消费凭证。家长和学生在交费时应注意索要凭证,并注意察看拿到的收费单据是否是有效凭证,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防止“黑”补习班。
   
    要理性对待承诺
   
    近年来,有些课外辅导机构打出了“签约保分”宣传策略,对此,家长和学生尤其要慎重对待。因为此类辅导班的效果要等到升学考试结束后才能检验出来,那时即使未达到“保证分数”,培训机构也仅仅是赔钱,而家长和学生的损失已无法弥补,故不能一味轻信补习班的承诺,而要多了解以往成绩和实际师资力量。即使签约,也要咨询专业人士,认真分析条款。如遇到霸王条约,可向相关部门反映,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面对名目繁多的教育机构打出的种种牌子,专家提醒家长选择辅导班一定要慎重,不妨先试听一下他们的公开课,对学校的师资、环境、老师的授课风格有所了解,然后再报名。
   
编辑推荐:

2015郑州中招备考各科战略

初三体育如何练

新初三的学生,给他们的建议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新初三,家长如何才能做到不施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