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原创分享】初三“过来人”的各科学习建议

2014-07-30 10:15:35光头强哥哥

    郑州中招网讯:【原创分享】初三“过来人”的各科学习建议
   
    【主题】如何学习英语:
   
    【方法】1.上课认真听,特别是老师讲的语法知识。
   
    2.语法知识多记,此‘记’一是记在书上,二是记在脑子里
   
    3.做错的题找出错在哪里并且记住,下次尽量不要错(这个最重要!)
   
    【亲身经历】我以前的英语是中等水平,初三一年后,也就是英语中考成绩是全班第二(我没有炫耀之意,只是想告诉你们这种方法真的可以,初三一年也能补上来的)。我的英语老师平时不会把语法知识什么的写在黑板上,都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所以我专门就抓老师说的一些短语然后就马上记在书上,并且记在脑子里。可能有些老师会把短语写在黑板上,但是你们还是要注意老师说的话,因为老师常说的短语一般都不会写了,如果你英语基础不好,就更要记下那些,一个短语也不能放过。做错的题要找出做错的地方,因为题里本来就包含着知识点,短语语法全在其中,刚开始,如果英语不好的很多题都会做错,找不出错的原因时就要去多问英语好的同学,老师也行,这样下去,反复多问多记自然就能够提高不少的英语知识。总之我初三一年用的就这三种方法,实实在在的提高了很多。
   
    【提醒】英语一直不好的刚开始肯定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多问,各科都是这样,你们不要怕,为了成绩的提高肯定要如此,慢慢的知识堆积了起来就好多了。
   
    【主题】如何学习语文:
   
    【方法】1.多积累和记忆
   
    2.答题时套入答题格式,想到了一些点就写(最重要的一点!)
   
    3.多积累好段好句,没事看看往年的满分作文什么的
   
    4.注意课内文言文实词虚词意思的积累
   
    【个人见解】首先我觉得语文这个东西还是要靠感觉,天赋。言归正传,语文的很多答题模式都大致相同,题目也是基本一样,(你们多观察观察就会看出来)你把这些格式套进去就算是答对了一半的题,再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就答完了全部。作文什么的恕我无能为力,因为我的作文不算是突出,只能说中等偏上,个人觉得还是得靠天赋和长期的积累。
   
    【亲身经历+答题方法】告诉大家阅读题的解法吧,前面的题基本上都考自己多积累记忆。我的语文成绩是班里前几个,基本上都是120左右徘徊。根据这么多年来的做题经验,语文的答题格式真的很重要,有些人答道了点上,可是却因为格式原因被扣分,所以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你们可不想中考的时候细节的一分被别人甩了几十几百甚至几千名吧?这个是一点,二个是楼主自己的方法,就是语文答题时一定要尽量多答,想到了什么就答上去吧,说不定你还猜对了,我经常这样,但是这个就要注意组织好语言。

编辑推荐:

初三“过来人”的学习建议一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原创分享】初三“过来人”的各科学习建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