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原创】高中数学知识分享与答疑篇

2014-07-17 18:24:37eulr

    郑州中考网讯:对于新高一的同学暑假可以开始预习必修1了。
   
    必修1共有三章内容两个模块
   
    第一章集合与函数的概念
   
    第二章基本初等函数
   
    第三章函数的应用
   
    两个模块:集合和函数。
   
    建议10%的精力学集合90%的精力学函数
   
    先给大家分享一下集合的相关知识,总体而言这部分知识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这部分知识出考题的特点是会与其他知识集合例如函数,不等式,方程等等。就集合本身的知识现简单列举如下(供大家参考):
   
    集合的概念(理解就行),集合元素的特点:确定性、互异性、无序性(重要考点,对互异性的考查最多),元素与集合关系:∈、?,常见数集符号:N、R、Q、Z、N+或N*(对于R和N*见的最多),集合的表示:列举法、描述法(今后见到的80%的题目都是描述法)。
   
    集合间的关系:包含于、真包含于、不包含于、相等,子集、真子集、空集(重要考点)。若集合有n个元素则其具有2^n个子集(重要考点)。
   
    集合间的运算:交、并、补(重要考点,每年高一期中期末及高考必考)。集合运算的性质(由于这里面敲公式不妨方便就不一一列举了)(重要考点),Veen图(用于解决集合运算问题的利器)。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原创】高中数学知识分享与答疑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