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个学生眼里的郑州一中

2014-07-11 15:38:49唯爱jay

  这是来自郑州一中的一名学生的话。

  先赞一下自己的学校,真的很不错,名列三甲,至于具体排名,它是我心中的NO.1。

  然后说一下一中的学风氛围吧,老师在这方面管理不是太严格,但学生间的成绩竞争非常激烈,一中比较注重自主安排时间,也就是自主学习,灵活性比较好!这个很开拓大脑的,时间一长,做题就会得心应手,举一反三!

  填报志愿上,如果你想学理科最好选一中,学文科选外语。这两个学校在文理科方面特点很有对比性。关于外地学生上一中,一般都是挑前几名的招,不过一般情况下外地的第一名第二名到了郑州一中进前100名都很困难,竞争压力巨大,不过会让你不断进步!

  一中实行教学改革实验,就是在平行班中随机抽取几个设置自主课堂。好像学校本来还比较担心,但实验结果非常好,和未改革平行班对比很成功。

  喜欢并且学有余力的话,学校还开有ST课,就是在每周五的时候你可以放弃一节正课选ST上,可选的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ST的老师一般比较好,课的内容也深入,我见过几个成绩较好的同学每节必上,据说是受益匪浅。

  周五可以搬着椅子串班上课,就是说要是你们班和B班第四节都上语文,这节课你就能去B班听。

  时不时会在自习时间安排讲座,高一高二一般是学术讲座,高三一般是心理讲座,去不去看自己的意愿。

  生活上:一中宿舍没得说,四人间上床下桌配空调。食堂三层,饭还可以,但不便宜。

  学生会社团真的很多,还有志愿者服务队什么的。

  每年正式运动会一次,晨光杯球类运动会一次,合唱比赛一次,演讲比赛一次。

  人文方面:一中在放假安排上很好,一般不会有什么克扣假期的事。(但你会发现休息日在学校自习的学生特别多)

  本人最喜欢的一点在于一中平等的关注,你会发现不论是运动会还是什么什么比赛,得奖的班级都会特别多。而且毕业典礼上学校选出保安,清洁工,寝管大妈等各种工作人员的代表,希望学生们学会感谢。虽然有平行班和竞赛班,但也只是课业上有所分别。

  每学期末有教师测评,每天有新闻联播时间,每周三有家长探视时间(高三除外)。

  硬件上: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一应俱全,戏剧社音乐社活动需要的房间也都有,图书馆的书也真是挺不错的(很多很全)。但不得不说校园绿化搞得很笨拙。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个学生眼里的郑州一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