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论坛热帖】看一位中考妈妈的“睿智”

2014-07-11 15:31:04胖妞喜欢吃

  这是一个在郑州e度论坛中招和小升初版块都很有争议性的一篇文章。

  三年前的小升初,考虑到三年后为了让她家妞充分享受到分配生的的资源,初中她就果断给孩子选了就近分配。当时连初中班主任都问,明明考上了更加好的初中,为啥不去。她笑说,在这里上学,以后上一中更保险。

  这个学校比起那些顶尖的,自然竞争压力小了不少。初中三年,她家妞轻轻松松学习,成绩在年级也一直比较靠前,所以到中招前夕,就已经知道分配生名额稳拿。妞轻轻松松上考场,几乎没有一点压力,发挥正常,结果还不错。

  这三年初中生活,妞学得确实比别人要轻松一些(至少是跟立志要上一中的人相比较),再加上活泼爱玩,老师也给她提过意见,说你家孩子学习时间抓得不紧啊,言语之中对孩子有种不信任。而她也是笑笑,该道歉道歉,说“孩子让您费心了,我回去好好说说她。”但是转身回家,她给妞反馈的是:老师说你潜力很大,是个有后劲儿的人,如果时间稍微再抓紧点儿就会更好。孩子自然没有苦学压力,却平添了主动学习的动力。

  有人说这位妈妈确实聪明,避开了残酷的小升初;但也有人说她是投机心理。你怎么看?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论坛热帖】看一位中考妈妈的“睿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