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试题较难 中招分数线可能下降5到10分

2014-07-09 09:46:23高冬丽

  昨天,郑州市区考生多数已知道了自己的分数。现在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所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一些初中学校的负责人和班主任结合今年的情况和往年录取情况,预测今年中招分数线会比往年有所下降。

  一般来说,影响分数线的有三个因素:试题难易程度、学校招生人数、学校报考人数。

  据郑州市区一所热点初中初三年级主任介绍,从目前考生反馈的情况看,今年,学生的成绩普遍要比去年低。

  她分析说,今年中招试卷中,数学题比较难,有些考生一走出考场就哭起了鼻子,学生的整体数学成绩都比去年低了些。此外,英语、化学、历史等科目的难度也普遍有所提高。学生的整体成绩因此而拉分。

  “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预计会有5~10分。”郑州市区另一所热点初中的一位初三年级长表示。

  不过,预测归预测,分数线到底是多少,还是以之后公布的正式录取分数线为准。按往年惯例,分数线会由市教育局在7月下旬统一公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