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郑州中考今日开考 15部电话等你咨询

2014-06-25 09:43:47中考网整理

  郑州中考网讯 6月25日~26日,郑州市区中招文化课考试正式开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七门学科,共600分,加上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总分665分。从明年起,郑州市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按照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东方今报记者高冬丽

  招生计划郑州市区公办高中计划招333个班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全市(含五县一区)公办高中招生计划654个班,其中市区公办学校高中计划招生333个班,五县(市)及上街区公办高中计划招生321个班。

  郑州市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8个班,其中市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63个班,五县(市)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5个班。另外,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680人。

  去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择校生的比例不超过20%,今年,郑州市明确规定,将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择校生比例最高不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非择校生计划数的10%。

  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介绍,明年,郑州市区高中将彻底取消择校生。

  录取规则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今年,郑州市区招生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依然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如果填报有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和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参加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时,分数线需提高10分。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和择校生。

  录取批次面向郑州市提前录取批次取消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四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一个,为省提前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国际班和面向郑州市招生的国际班。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后均设置择校志愿。

  据了解,去年,面向全郑州市提前批录取的学校主要是各高中的创新班、天明班、贫困特优班等,今年,该批次的录取将直接纳入各学校的正常批次录取。

  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调整录取批次,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招生秩序。

  录取学校各批次录取学校调整较大

  往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为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次录取学校为市级示范高中,第三批次录取学校为其他高中和民办学校。

  今年,各批次录取学校有了大幅调整。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和郑州五十三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学校。

  分配生照顾

  分配生录取线下照顾50分


  今年,具备分配生资格的学生为: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如果个别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没有完成,空缺的计划转录统招生。

  招生分配生学校增加两所

  据了解,今年,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这也是郑州五中和郑州龙湖一中首次招生分配生。

  南开中学今年继续招生40人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和天津南开中学的合作协议,天津南开中学在郑州市招生40名学生,其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报名,根据学生中招考试成绩推荐,天津南开中学组织录取,在市区普通高中录取之前进行。

  特长生体育尖子生享受中招录取分数线下调25%优惠

  据了解,凡荣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并通过专业初试、复试的学生,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

  凡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市中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未参加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组织的体育专业初试或专业初试不合格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不得以体育尖子生的名义录取。

  咨询电话15部电话等你咨询

  今年,郑州市中招办开通了15部电话,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1.办公室:63816669(政策咨询)

  2.中招热线

  86588050、86588051、86588052、86588053、86588056

  3.中招举报电话:86101870

  4.业务组(短信咨询回复)

  中学组:15238070003

  中专组:15238070004

  职成教组:15238070005

  综合组:15238070006

  体艺组:15238070007

  网络技术安全保障组:15238070008

  纪检督查组组长:15238070009

  宣传组:15238070010

  电话接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3:00~6:00

   编辑推荐:

点击查看郑州中考最新消息:2014郑州中考现场最新消息实时报道

  小编探营:2014郑州中招考点之郑州七中

  小编探营:2014郑州中招考点之郑州实验高中

  郑州中招享受加分照顾1617名考生名单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