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位老师写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们

2014-06-17 18:18:30english_

    亲爱的同学:
   
    你们辛苦了!
   
    今天是初二的期终考试,还有一个星期,同学们就要走进中考的考场了。如何踢好这“临门一脚”?这里,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面临一些很重要的关口。中考,无疑是其中的一个。决胜中考,固然需要平时的刻苦努力,但最后的复习工作同样至关重要。而从现在开始到中考,只剩下短短一个礼拜的时间了。所有的老师都愿意一如既往的帮助你,并衷心祝福你脚踏实地地走好初中学习生涯的关键一步。在这最后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得讲究科学的方法和策略。
   
    总的指导思想是:
   
    1.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点收获。
   
    2.紧张而不慌张,轻松而不轻浮。
   
    3.既不苛求自己,也绝不放松自己。
   
    4.既不高估自己,也绝不看轻自己。
   
    5.尽最大的努力,就是最大的成功。
   
    具体的细节要求是:
   
    1.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制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吃饭要慢,入睡要快;吃好每一顿饭,睡好每一个钟点。决不打疲劳战。3.压力过大,感觉过于紧张,不妨这样去想:中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北大毕业生还有卖猪肉的呢!
   
    4.努力复习好每一门功课,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5.不到考试结束,绝不放弃努力。
   
    6.重视考试的过程与方法,不去猜想和担心考试的分数。
   
    7.作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
   
    8.每天对自己微笑,对同学微笑,对老师微笑。
   
    考试的答题策略是:
   
    1.稳定情绪,轻装上阵,解题规范,该得的分力求一分不丢;
   
    看清题目,广开思路,仔细作答,会做的题争取一题不错!
   
    2.要做到“手中有卷,目中无人”。不必害怕监考老师,不妨把他看作是我们的“服务员”。
   
    3.要争“分”夺“秒”:做到秒秒珍惜,分分计较。考前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生理的、心理的、文具的,等等);要抓住每门考试结束前的最后一刻钟反复检查复看,尽可能把因粗心大意而造成的失误纠正过来;任何考试都不要试图提前交卷!
   
    4.要“先易后难,先熟后生”;要避免死抠难题。要善于化大题为小题,分步骤答题;切忌难题攻而不克,容易的题目又匆忙作答,忙中出错。
   
    5.要严格按照网上阅卷的要求,认真书写,规范答题。要力求看准、答准、涂准,要避免“会而不对,对而不全”的现象发生。
   
    6.要尽量满卷。即使没有把握的题目,也要放心大胆的去猜,尽可能运用已有的知识储备去解答;卷面不留空白,不乱涂改,争取不写错别字。
   
    7.要努力做到:“我难人难,我不畏难;我易人易,我不大意”。
   
    8.狭路相逢勇者胜,把会做的都答出来就是成功。
   
    在这最后一周时间里,特别提醒同学们——
   
    一、要有复习的计划性,一切行动听指挥。
   
    除了一张学校安排的课表外,同学们还应有一份自己安排剩余时间的复习课表。对于政治、历史、语文、英语等偏重记忆性的学科,我们需要临时“抱抱佛脚”,得每天给自己目标、任务。什么时间读什么内容、达到什么要求,必须明确,并确保落实。而数理化等学科,需要把最近一些模拟考试中的典型题目、易错题目反复看看,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二、自己对自己负责,创造自身的价值,创造自己的幸福。
   
    我们要在师长的关心中增添一份自信;要在争执的过程中,活出一种和谐;要在浮躁喧哗的世界里,活出自己的执着与宁静;要在忧伤失望的日子里,活出自己的快乐与希望。
   
    家怕先富后贫,人怕先甜后苦。人生的福分是有限的,应当格外的珍惜自己的福分。现在,我们依靠父母过着幸福的生活,同学们要学会惜福。不管我们的家庭是贫贱还是富贵,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不在父母,而在我们这些做子女的身上!
   
    老师相信,同学们只要有梦想就有动力,有付出就有回报。
   
    衷心祝愿同学们保持冲刺的最佳状态——
   
    送同学们三个字:静、净、境。即做到:
   
    情绪宁静,不因中考临近而情绪有大幅波动。
   
    思维干净,决不患得患失,没有私心杂念,而能专心致志的答题。
   
    良好心境,做到“想赢但不怕输”、“胜不骄,败不馁”!坚持纵比不横比,“车走车辙马走马路”;相信“有梦想就有动力,有付出就有回报”、“条条大路通罗马,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闪光”!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位老师写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