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中考政治历史开卷高分技巧

2014-06-17 18:17:28大大大脸猫

    郑州中考网讯 中考政治、历史是开卷考试,这让很多考生误认为政治历史就不用费太多力气。多拿几本资料书、试题集,翻翻书就能考个差不多了,(斗志昂扬得就像这头小牛)。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错啦!不要再让孩子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啦!赶紧醒醒啦!
   
    我见过有学生抱着6、7本书进了政治考场,可是只高兴于自己资料多,见到题却不知道找哪本资料书、甚至出现“这个题目好熟悉啊,哪里见过,可就是找不到了!”这种情况不是很遗憾吗?所以即使抱着资料进考场,也要做到胸有成竹啊!
   
    在这里介绍几个方法,也是进考场之前的必要准备:
   
    第一,记住课本上(资料书)每一章节的大概内容,这样你看到题就能立刻反应大概在多少页。第二,自己平时整理的笔记(错题集)千万不要乱七八糟,最好某一个主题的都记在一起,这样容易汇总到一块,总结时也比较全面。
   
    虽然可带的东西很多,但你一定要有一两本是自己着重看的、笔记含金量高的、总结的东西比较全的,这样它们才能在考场上真正发挥出作用。如果对所带的资料不熟悉,明明知道有就是翻不到真的很痛苦,甚至在下了考场之后才看到有相似的题,那就太遗憾了!所以一句话:自我总结(尤其是政治)、熟悉所带资料非常重要。
   
    第三,一些很灵活的题,书上根本没有,但你千万认为它是个“新题”,就放开了去答。因为它考的肯定还是书上的内容,不会超纲,只不过换了个方式,新瓶装旧酒罢了。所以你回答的时候尽量联系书本知识点,绝对高分。
   
    第四,就是在考场上一定要冷静。即使看到有见过的题型,找不到资料时也不要乱翻一通慌里慌张。如果因为一道题而影响了自己答题的时间和心情,就得不偿失了。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中考政治历史开卷高分技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