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用拼博来证明你的优秀 ——写给初三考生

2014-06-12 18:21:24维生素e

    郑州中考网讯 中考在即,郑州中学的一位老师写了一封意味深长的信给同学们,具体如下。

    孩子们,再有14天,你们就该参加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试了,老师多么希望一个月以后,你们能够兴高采烈的来告诉我:“老师,我考上了……”。
   
    为着我们共同的目标,我想我还得叮嘱你们几句。
   
    第一:在这最后的日子里,拼一把吧,孩子,再不拼就没有机会了。虽然我一直觉得:拼博很残酷,可是孩子,在资源如此缺乏的中国,不拼你能考上你理想的学校吗?所以,我觉得为了你的梦想,拼一把还是值得的,在这最的冲刺阶段,保持昂扬的斗志是十分必要的,奇迹往往就在最后一刻发生。
   
    第二:要学会反思。最近一段时间,我想大家做了不少题,有很多同学迷失在了试题的海洋中了,每天忙着做各种各样的题,做完这套做那套,疲于应付。我想,这种状态不利于我们发挥最佳的水平。孩子,尝试一下反思吧,每天腾出一点时间,把白天做过的卷子看看,看看错在哪里?为什么会错?现在是不是弄懂了?能够举一反三吗?错误的地方往往就是自己知识体系的盲点,错误的地方才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第三:要注意调节自己的生物钟。我一直不主张大家过份熬夜,一来是熬夜的效率不高,二来是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其实还应该有第三点,那就是影响我们的生物钟,如果一直学习,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人就会很疲惫,学习也达不到效果。所以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孩子们,你们要每天按时休息、按时起床,尽可能至少花20-30分钟的时间锻炼一下,让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运转状态。以便于我们能够在14天后能够很好的适应紧张的考试氛围。
   
    第四: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以防止可能出现的感冒发烧,头疼上火等症状,虽然这些都不是大毛病,但是会影响我们的临场发挥的,所以,亲爱的孩子们,从现在开始,注意你的饮食。
   
    第五:不要做剧烈的活动,防止出现意外。现在我们的初中生活已经进入最后的时间,为了这一次的考试,我们已经准备了三年,所以,我们自然不希望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出现意外,从而错过我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
   
    我亲爱的孩子们,需要叮嘱的东西太多,而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拼一把吧,孩子们,用拼博来证明你们的优秀。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用拼博来证明你的优秀 ——写给初三考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