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决战中考:赐我一个高不可攀的分数吧

2014-06-12 16:40:46爱萌小清新

    郑州中考网讯 现在距离郑州中考还有13天,E度论坛里的老师在这个时候发出了呐喊,以下是具体内容。

    赐我们一个高不可攀的分数吧!(文:By:liudongying)
   
    看看手边的日历,已经是11号了,离中考语文考试还有净13天,去除周六周日,我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短了,每日里我和孩子们都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转的华美,转的快乐,转的痛快,转的淋漓尽致!
   
    昨晚考了最后一套中招5套卷,孩子们认真的做着卷子,可以说是认真程度达到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我的要求是不能够有涂改的痕迹,孩子们有的凝眸思考,有的沙沙沙笔走龙蛇,有的笔尖在试卷上上下划着犹豫权衡,考试进行到晚上8点,让孩子们到操场玩耍呼吸凉凉的晚风10分钟,9:10开始评讲试卷,我发现立即讲评试卷效率很高,学生和我的思绪都非常清晰。测试讲评无缝对接果然有用!
   
    提前交卷的优秀女孩梦歌给了我极大的惊喜,她的基础知识和阅读一共就扣了三分,她的答题与答案一脉相承,作文也写得色香味俱全,我稍稍压低了一下,给她打了113分。我从不吝啬对优秀姑娘的表扬,旁边的山虎最近进步贼快,从一个向来在80分左右徘徊的小坏孩飞速进步到90分以上,看到人家接近满分的鲜红的分数,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灼人,他的头几乎伸到了梦歌的卷子上,贪婪的攫取着梦歌试卷中的答题技巧。
   
    晚自习之后,抱着满怀的试卷回办公室,空调、桃子、提拉米苏、小黄瓜、矿泉水、降央卓玛的天籁之音伺候着把卷子改完。
   
    成绩很不错,但问题尖锐而典型:
   
    1、优秀者都是相似的:
   
    A、整洁的书面是求高分的法宝,问题是怎么才能做到整洁?答题前思量,做完尽量不改,第一次的思维最清晰敏捷;答题范围局限在答题线段内,需要提前计量字数,排版布局;字体适中,过大过小都难看;字符之间有适当的间隔;标兵:施婉莹、高珊珊。
   
    B、每一题的答案都是逻辑严密、词语准确的小小说明文。词语某某用得好:首先解释,然后句中描述情态,最后体现人物特点。按得分点答题看仔细,梦歌、艳丽、姗姗是此类题标兵。出现了4例三分的题目,明显的是三个要点,生生少了一个,这一分,丢的太可惜!
   
    C、老师像个啰嗦的老婆婆,再次提提醒那个宝贝们看清楚题目,君不见董肖剑呼天抢地他可悲的四分,只因为看错了内外两个字,君不见语文老师我拖到讲台上的8个孩子都是因为把选做一道题节课自作多情的两题全做了。没规矩,方圆不成哪!
   
    D、经典的答案不要动,就按书上的背诵默写不改样,要始终不渝的遵从课本和教参,杜甫的特点就是沉郁顿挫,你不要出幺蛾子来个忧国忧民。我们的绿卷子上画星星的尖端要点都是此类不能动的答案。看清楚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