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差等生逆袭的考试复习经验

2014-06-04 18:30:01郑州小鑫

    郑州中考网讯 中招对于重点初中的孩子是最容易和简单的选拔考试,西交大少年班、新加坡南华、天津南开的选拔都比这中招难。
   
    中招考题有规律可循,搜集近3-5年中招考题,认真研究一下,一定会有重复的命题方向。毕竟还是基础教育,实在是内容不多。
   
    基础还是基础,孩子的任课老师最了解孩子,最后阶段不要认为自己是差生,羞于见老师。不懂不会的题一定缠着老师讲明白。
   
    重视任课老师出的复习资料和模拟题,毕业班的老师平常研究的考题比我们想想的多得多,他们自己出的一整套模拟题,肯定涵盖了全部的考点,认真做,认真研究,受益匪浅。去年我孩子政治历史就只拿了老师给的资料和模拟题纠错卷上的考场,平时都考试总差十几分的孩子,最后成绩都接近满分。非常感谢任课老师最后阶段对差生也没歧视,没放弃。
   
    数理化英的复习,都是要注重纠错题,理科大题要步骤清晰。
   
    英语注重单词短语等基础,有条件练一练完型和阅读。英语作文尽量简单句,有一两句点睛句即可。
   
    语文才是要注重基础,该背的段落最好会默写,上下句、标点都不要错。
   
    语文作文都是立意积极向上的,考前复习阶段,结合感动中国、时事政治,自己设定几个立意,准备几篇文章。注意这几篇最好找老师修饰修改,背下来,作为自己独有的满分作文!!
   
    开卷考试带个新华字典,提笔忘字时翻一下。孩子说开卷考试题很灵活,在考场上根本没时间翻看购买的各版本速查,我们当初买过三种速查,也做过标签,孩子说几乎没用。
   
    最后时光准备一个小本子,随时记录不会的,纠错的,所有科目都这一个本子,放身边利用一切时间反复看。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初三差等生逆袭的考试复习经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