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生的自述:初三,且行且珍惜

2014-06-04 18:25:11水木tinghua

    郑州中考网讯 中考临近,除了学习上的紧张和不安之外,很多考生对即将分别的同学也变得更不舍,以下是初三生的自述:初三,且行且珍惜。

    初三,且行且珍惜
   
    时光匆匆,从刚开学进入初三,一下子已经到了今天。今天是属于儿童的日子,已经成为少年的我,不会再庆祝这一节日。此时,回首之前奋斗的历程,感触良多,升入初三,考虑最多的就是考试。学校有每周小考,一个月月考,还有一模考、二模考。每天都在紧张学习、复习和做卷子中度过。
   
    不知不觉一模考临近,第一次面对大型考试,心中的忐忑和紧张可想而知。这一次要全区排名,除了我校300人外,还要与其他5000余人竞争,这对我产生的压力前所未有。我日复一日地操练,努力做到掌握所有知识点。考场上,我暗中鼓劲:“绝对要平静下来,认真仔细,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绝不留下任何遗憾!”结果,我排到了全区15%以内!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我从家人欣慰的笑容和老师的称赞中感到的。
   
    二模考留给我准备的时间比一模考短一半。我下定决心:“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学校在两个月中上完了所有课程。每天,老师发卷子,回家做卷子,第二天点评。同时,我还要上提高班,补充做难题,此外,我要负责班级劳动,最后一个回家。经常到家天已经黑了。到周末,做课外练习、模拟卷等等。考前一夜,深感压力:“这次复习时间短,是否还有不足之处?这次与上次是否更差了……”不知不觉中自己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喝了一杯咖啡提神后,我抛弃一切心里负担,走进考场。
   
    结果公布,我是年级第六,全区13%!与一模考相比前进了2%。二模考带来的欣喜还未持续多久,各校推优工作已经展开。我如愿得到学校的推优名额。之后,就开始与父母讨论如何安排好这个机会。当时部分成绩同样好的同学报了南洋模范,而我则是希望求稳报wy中学。等中考志愿表发下来,我仔细斟酌志愿表和名额分配,每天都登上心中想去的学校网站浏览,关注最新动态。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的决定却迟迟未定。爸爸向我耐心地介绍每所市重点情况和特色,把决定权交到我手上,最终我决定零志愿填上xx附中,名额分配填xx。与此同时,推优的结果出来了,我被wy中学预录取。此刻的我,原本心中悬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整个人感到轻松多了。但是,这种心态也直接影响了我之后的月考成绩,一口气退到全年级30多名。这也给我敲响了警钟:此时的我还不能骄傲自满,直到中考结束为止,我仍然需要奋斗,就像乘坐长途汽车旅行一样,推优只是公路旁的一个休息站,无论在这里是快乐还是失望,我们还是要返回车上,向中考这个目的地出发,不能因为一时的喜或悲而放弃之前的努力和成果。
   
    从开始写这篇文章时,外面就下着大雨。中考就像这场大雨,给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从中刷走一些人,而经过这次大雨洗礼并仍坚持下来的人,才能看到雨后天空中射入的一道明亮之光,穿过云彩,照亮了我们继续前进的道路。在“六一”儿童节的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告别童年(中国法律规定6-14岁为儿童),在阳光的指引下,面向光明的高中生活而奔跑前行。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初三生的自述:初三,且行且珍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