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政治考试要多层次多角度分析问题

2014-05-28 19:49:08文科男

    郑州中考网讯:中考政治考试如何进行,小编整理如下。

     在答题方面,首先要重视审题,弄清楚要回答什么问题,问题中是否限定答题角度和知识点。重视分析材料,分析材料过程中如果能找出材料中所有关键词,并根据关键词找全所有知识点,这样答题才能万无一失。
   
    因为是开卷考试,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审清问题要求,分析好材料,脑子里有了清晰的答题思路和具体知识点后再翻阅材料。
   
    由于时间紧迫,考生这个时候如果漫无目的地去做各种成套模拟试题,会因为做了很多自己会的题而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怎么做才有针对性呢?就是针对弱项进行有目的地训练。假设你发现自己选择题薄弱,就可以选择上百道选择题,集中时间做完后,错的题向老师请教,弄清错误原因。
   
    从近年中考试题来看,命题的综合性很强,这就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必须培养发散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多层次、多角度地去分析问题,寻求不同答案,以适应开卷考试的开放性特点。为了在考试中更全面的答题,在复习最后阶段,同学们应该多找一些各地模拟试题进行训练,随着练习题的增加,你的知识会更加系统,答题会更加全面。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政治考试要多层次多角度分析问题

    编辑推荐:

    临考必看:历史中考考试注意事项

    家长关注:初三生的五大心理特点

    关注2014中考生:考前家长密切关注八件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