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4-05-20 18:27:06木槿花西月

    郑州中考网讯 为做好2014年我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根据《河南省招办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豫招中〔2014〕3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制定我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方式
   
    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6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我市中招文化课考试。
   
    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的学生),已在中招考生网上完成注册报名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凭“登录密码”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上,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完成中专考生志愿填报即可。
   
    往届生和户籍在郑州市、在外地市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报名时须持以下证件: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彩色照片三张;2014年郑州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体育成绩通知单。如无参加体育和理化生测试,现场报名时要履行体育测试和理化生测试报名手续,再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否则以上科目成绩按零分计算。
   
    二、填报志愿
   
    各县(市、区)招办要及时将省招办印制的《2014年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分发到各个初中学校。努力做好宣传工作,确保考生自愿选报志愿,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代办。在生源范围内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生源计划中的任何学校和专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填报志愿或改动考生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填报“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第二批填报小中专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
   
    未取得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报名时不得报考该校相关专业。
   
    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8月上旬开始报名,报名时持2014年中招文化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其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但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录取。
   
    三、考试
   
    (一)考试组织
   
    普通中专招生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登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和分值同普通高中。各县(市、区)中专考试工作由各县(市、区)招办负责组织,考点须集中设置在市内或县城的标准化考点。
   
    普通中专考试各科实行网上评卷,各县(市、区)招办、中学要加强考生考前教育,提前进行模拟演练,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二)准考证号的编排
   
    各县(市、区)招办要认真执行今年省定的信息标准,按照全省统一的考号编排办法进行考号编排。全省中招考号统一为12位,第一、二位为年份;第三、四位为省辖市代码;第五、六位为县(市、区)代码;第七位为报考类别代码(0为不分类别,2为普通中专,1为普通高中,3为职业中学);第八至十二位为考生顺序号。
   
    五县(市)和上街区招办应于9月5日前将本辖区所有参加2014年高中阶段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基本信息及成绩库上报市招办。
   
    四、体检
   
    普通中专招生考试不再统一组织体检,考生入校后招生学校可根据情况自行组织体检,体检时参考教育部体检标准。
   
    五、建档
   
    “五年制”和“3+2”新生档案(含志愿信息和中考成绩信息)由市招办提供电子档案,小中专考生档案由招生学校建立。
   
    六、录取
   
    普通中专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进行。“五年制”和“3+2”招生录取工作贯彻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根据考生志愿,按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录取。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优惠政策的通知》(豫政〔2008〕56号)精神,移民搬迁后5年内,移民考生在中招中照顾10分。各录取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受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小中专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市招办于7月29日前,将经过审查报有中专志愿的考生信息通过互联网传给招生学校,招生学校据此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学校自主征集的“五年制”和“3+2”新生,必须将其基本信息上传至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经市招办审核合格后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自主征集的小中专和大中专新生,可随时发放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根据省招办制定的学生基本信息标准,对实际到校报到的新生认真登记(其中“五年制”和“3+2”基本信息要与市招办保存的信息相一致),10月20日前,市招办与各招生学校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进行信息的交流与审核工作,全省拟于10月底集中办理新生录取审批手续。
   
    七、有关要求
   
    (一)分解生源任务,做好宣传动员。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实行责任目标管理,为切实做好我市中专招生工作,现将我市生源指标进行分解(见附表)。各县(市、区)招办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适龄青年接受优质普通中专职业教育。根据今年最终录取数据,省招办还将统计各地生源任务(含各中专学校)完成情况,并予以公布。
   
    (二)严格执行标准,确保信息准确。各县(市、区)招办和招生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认真执行省定的信息标准,努力实现招生数据准确、全面、及时。市招办年终将对县(市、区)招办学生信息准确率进行考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