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郑州中招收45名“飞行特长生”

2014-05-16 14:10:09中考网整理

  今年,郑州有高中“招飞”啦。昨天,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18中今年计划招收45名“飞行特长生”(其中男40人,女5人),这也是郑州市首批“飞行特长生”。

  据了解,报考飞行特长生,不能近视;心理素质要非常过硬;英语中招成绩必须在90分以上。报考飞行特长班必须通过面试。面试时间是5月18日、5月25日(星期日)。面试内容包括学生的身高、五官、视力、英语口语、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学生面试合格才能报名及录取。飞行特长生属于普通高中性质,学生必须参加中招考试,经普通高中渠道录取后,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郑州市首批“飞行特长生”,是郑州18中根据郑州航空港区仅飞行员缺口达5000人的实际需求,依据《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实施方案》(郑教基2013年100号)确定的特色化项目,是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在郑州市唯一的生源基地。学生在高中期间,除完成普通高中学生应学习的国家课程之外,还要学习相应的校本课程,具体由学校根据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的培养需要研究实施。飞行特长生若考入安阳工学院,前两年在安阳学习,后两年到美国或澳大利亚参加培训,所以,英语必须过关;对文化课成绩要求较高,学生参加高考文化课成绩要达到二本线。大学期间,由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实行订单式培养,入校即签分配协议,四年近百万的高昂培训费,全部由航空公司垫付,但毕业后必须到签约的航空公司就职。

编辑推荐:

2014郑州中招高中新增5个国际班

2014郑州九年级二模成绩统计表(全)

二模后如何有效学习

名校长论坛:11中、2中、16中与你面对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