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郑州中招英语时态汇总

2014-05-14 18:17:19english_

    郑州中考网讯 时态是英语学习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内容,广大初中学生在实际运用时,往往对时态总是倍感棘手,下面我们就归纳复习一下這几种时态,希望对备战2014中考英语的九年级学生能有帮助。
   
    一、一般现在时
   
    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时间状语:
   
    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everyweek(day,year,month…),onceaweek,onSundays,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am/is/are+not;②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把be动词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二、一般过去时
   
    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时间状语:ago,yesterday,thedaybeforeyesterday,lastweek(year,night,month…),in1989,justnow,attheageof5,oneday,longlongago,onceuponatime,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was或were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的过去式did提问,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三、现在进行时
   
    概念:表示现阶段或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及行为。
   
    时间状语:now,atthistime,thesedays,etc。
   
    基本结构:am/is/are+doing
   
    否定形式:am/is/are+not+doing。
   
    一般疑问句:把be动词放于句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