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二模后如何有效学习

2014-05-13 18:23:48聪明孩子

    郑州中考网讯 二模结束了,接下来学生如何才能有效的复习?
   
    很多老师告诉学生,二模成绩决定了你的中考成绩。很多学生看到自己考试的不理想,失去了努力的动力,有些学生看到自己考试的不错,可能会沾沾自喜,也松懈了。这就让这些学生失去了再次提高了的机会。
   
    考试已经结束,我们需要做的是针对性分析,然后制定针对性学习计划。考试成绩成为了历史,我们需要做的是创造历史。接下来我提出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能让我的学生更进一步。
   
    1、调整心态。接下来这个阶段才是最能提高成绩的阶段,千万不能放松。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很多老师告诉学生,二模成绩决定了你的中考成绩。很多学生看到自己考试的不理想,失去了努力的动力,有些学生看到自己考试的不错,可能会沾沾自喜,也松懈了。二、中考临近,家长认为孩子辛苦很久了,这个阶段好好补补身体,可是身体补上来了,状态不在了。三、很多学生感到中考越来越近,焦虑的情绪也在上涨,学习状态不在。孩子们,整个环境都在松懈,不论你以前是否努力,我都希望你在这个阶段努力拼搏一下,你努力了,成绩就上去了。这个阶段的学习特征是不退步就是进步。孩子们忘记以前的成绩,不论它让你满意还是失望,趁大家都在松懈时,实现最大程度的赶超。
   
    2、正确看待错题。二模结束,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自己薄弱的部分。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气馁,你反而应该感到高兴,庆幸它不是出现在中考,你还有时间攻破它。这个阶段,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各个击破。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最近几年的中考和模拟试题重做一遍,直到不会出现错误为止。错题本在这个阶段显得尤为重要,及时整理,及时练习巩固。
   
    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个阶段,我们会做很多的试题,好好利用这些试题,让它发挥它的价值。可以向同学虚心请教,看看他们是怎么学习好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和历史的。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加上自己的努力,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4、勤奋。很多人认为,勤奋就是时时刻刻学习,把大量的时间用到学习上。孩子们,我可以郑重的告诉你,这样是不行的。勤奋是要用较多的时间去学习,但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学习。我们要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而不是抓住每一分钟学习。考试临近,我们千万别忘了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二模后如何有效学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