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二测之后老师提醒孩子要放松心态

2014-05-13 18:11:27我爱郑州

   郑州中考网讯  中考近在眼前,日前,郑州二测刚刚结束,老师给学生写了一封真挚实用的信,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我亲爱的孩子们:
   
    经过我们全体师生两天的拼搏,紧张的“二测”终于结束了,我感觉得到有很多同学长出了一口气,觉得可以放松一下了,今天早上我到咱班上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放松的气息,起床不那么早了,进教室不那么积极了,扫地也开始慢腾腾了……,孩子们,这种情绪很危险。我承认,为了“二测”,我们每一个人都紧张了好多天,考完后放松一下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孩子们,“二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二测”后的路更艰辛,更考验人,要想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现在需要从现在开始,抖擞精神,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现在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目标。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确定目标一个件很困难的事儿,我们从开学初到现在,至少已经定了三次目标了吧,想想吧,孩子们,你们当中有哪一位这三次的目标完全一致,我了解到的情况,连百分之十都不到,想当初,刚进九三班,我第一次要求大家定目标,有不少同学心比天高,大家定的目标一个比一个高,我欣赏大家的朝气,所以没有打击大家,可是,随着学习的深入,随着考试次数的增加,有不少同学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调低自己的目标,我也没有打击大家,因为我知道,这是成长的阵痛,这种情况恐怕还要继续下去,有人恐怕一直会调整到报考志愿截止的那一天,孩子们,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你不断调整目标其实是在说明你根本就没有目标,所以我要求你现在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目标,不宜定的过高,当然也不宜过低,古人说:取法乎上,仅得其中。所以结合自己的情况,目标要定得稍高一些,定下来就不要再更改,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第二:有偏科的同学要抓紧最后时间,把你所偏的学科补起来。我们大家都知道木桶原理,取决于木桶盛水量的,是木桶周围那最短的一块板。对于我们来说,那木桶里的水,就是你的中考成绩,最短的那块板就是你所偏的那一门学科,若你想离你的目标近一点,就必须把你最短的那块板被长,这与爱好无关。
   
    第三:要珍惜时间,首先是珍惜课堂上的时间。课堂是我们的主阵地,我们要紧跟老师的思路,我们的老师都是多年带毕业班的老师,他们的点拨将会使你事半功倍。其次我们也要利用好课余的时间,节假日的时间,有同学一直抱怨说没有时间,可是我却发现周末的时候,他在网上同别的同学聊游戏,孩子们,现在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你们将迎来你们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选择,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不承认,你都将直面中考,所以,从现在开始,把别人聊天的时间用起来,把别人散步的时间利用起来,把别人看电脑、玩游戏的时间利用起来……。当然,我们也要避免过分熬夜,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第四:要珍惜你的每一位同学。这个看似与学习无关,其实不是的,良好的同学关系能够使你保持良好的心态,而良好的心态将改善你的学习效率。即使退一步来说,孩子们,在40多天后,你们中的许多人将各奔东西,有的会考上不同的高中,有的会考上不同的中专、技校,还有的将走上社会,用自己稚嫩的肩担起生活的重担。孩子们,珍惜这一切吧,许多年后,也许你们会偶然想起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些,我希望,留存在你记忆里的是温馨,而不是其他。
   
    孩子们,在我们教室的墙上有这样一句话:不拼一把,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现在,是我们拼一把的时候了,我和你们的各位老师,当然还有你们父母,期待着你们用自己的拼博来证明你们的优秀。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二测”不是终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