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郑州中考加分执行办法

2014-05-04 15:36:24中考网整理

  一、关于享受加分照顾学生的资格认定
  (一)享受加分照顾的对象
  少数民族考生;归侨、侨眷考生;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军人子女;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移民考生;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90号)精神,见义勇为死亡人员子女;获得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获得省辖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获得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
  (二)认定的办法
  1.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子女。提供郑州市台办开具的台商身份证明、郑州市商务局出具的台胞投资证明,以及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副本。
  2.归侨、侨眷考生。提供河南省外侨办出具的认定证明,侨眷证原件和复印件。
  3.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子女。考生父(母)按照有关规定,向省帮扶办提供材料,由省委帮扶办认定,市中招办根据认定结果进行照顾。
  4.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军人子女;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作战部队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的军人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由军人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出具认定证明(格式见附件3)、军官证原件和复印件、军人保障卡。
  5.烈士子女。由军人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或原户籍所在地政府部门出具认定证明,并提供其烈士证原件和复印件。
  6.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由军人、人民警察原工作单位或原户籍所在地政府部门出具认定证明,并提供因公牺牲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编辑推荐:

郑州中招加分考生多达20类 含见义勇为人员及子女

2014中考加分照顾学生资格认定标准

河南中招考试加分条件取最高项 最高加20分

郑州中招16类考生加分 随迁子女可享分配生照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