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郑州市参加中考的毕业生预计增加5000人以上

2014-04-30 09:41:31佚名

  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郑州市各所参与中招的中学正在编制本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市区小学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都有所增加,各学校的统招招生计划将在稳定去年招生规模的基础上适度增加,只增不减,而各类特长班、国际班的招生计划原则上是只减不增。

  编制过程:摸底、分析、编制

  招生计划是学校进行招生和组织教学的基础,科学编制招生计划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教育宏观管理和学校自身管理的重要职责和手段。

  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每所学校在编制招生计划时,首先要了解学校的生源状况。生源是学校办学招生的前提,招生计划编制要根据生源变化趋势和政策要求,在对生源情况摸底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学校招生规模,保障学生权益和学校可持续发展。

  同时,招生计划编制要服务于区域内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计划。要优先保障义务教育,适度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要以行政区域为单位,通过招生计划编制,推进区域教育一体化。

  市教育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市区预计小学毕业生数5.3万人,预计将增加3000人左右。同样的,2014年全市高一学位仍然十分紧 缺,仅市区参加中考考生预计将增加5000人以上。据了解,这就要求学校在制定招生计划的时候,和2013年相比招生计划要有所增加。

  因此,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的统招招生计划要在稳定上年规模的基础上适度增加,只增不减;各类特长班、国际班招生计划原则上只减不增。

    编辑推荐:

    家长热议郑州中招分配生制度

    知识扫盲:郑州中招分配生的知识

    关于正取生、分配生、择校生的说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