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知识扫盲:郑州中招分配生的知识

2014-04-29 22:44:03木槿花西月

    郑州中考网讯: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中招分配生的知识,请大家参考。

    何为分配生:
   
    郑州市分配生政策从2008年开始实施,到今年已经有五年了,这里就不多讲了,分配生、统招生、择校生的定义详见下面的帖子:
   
    http://bbs.eduu.com/thread-1329615-1-1.html
   
    郑州市接受分配生的高中:
   
    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市区1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具体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101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中学。
   
    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初中:
   
    郑州市市区内所有的初中学校。学校名单详见:http://bbs.eduu.com/thread-1825475-1-1.html
   
    哪些学生可以享受分配生资格:
   
    具备分配生资格的学生为: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各初中学校要在报名前,将本校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分配生录取比例:
   
    标准大致为80-100:1的比例分配,具体多少名额取决于郑州市市区内在籍学生总人数和各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人数!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的比例为1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含择校生)的60%。
   
    分配生人数计算公式:
   
    分配生人数=(各省级示范高中基础指标总数/郑州市初中在籍应届学生总人数)×各校在籍应届毕业学生数
   
    分配生分数线划分:
   
    ①按照各省级示范高中统招计划内招生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分数线以下考生按照录取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及学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②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分,依据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