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今报家长帮大型策划——《加油!中考》专题栏目即日启动

2014-04-26 11:29:05e家人

    四月的到来,意味着距离中考只剩下两个多月,家有中考学子的家长们都进入了“考前焦虑期”。——今年的中考政策如何?时间紧迫,孩子的成绩如何迅速提高?如何填报志愿才是最有利的?怎样利用签约生和分配生的机会?应采取何种备考策略……等等都是家长当前迫切需要详细了解的问题。
   
    作为省级知名媒体,东方今报急家长之所急,特别策划了《加油!中考》专题栏目,针对中考各环节举办专题公益讲座,为家有中考生的家长提供全程指导。
   
    时间去哪儿?中考家长各种焦虑
   
    当前中考时间紧迫,但家长却一片茫然。我们的“家长帮”版块上也不断接收到家长们反映的种种焦虑,以下是记者收集到的出现频率最高的部分问题:
   
    王女士:“想给孩子报辅导班,但是学校的复习进度本来就很紧,眼看着要二模了,心里特别着急。”
   
    詹女士:“孩子成绩不错,但冲刺名校有点危险,想让他报分配生,不知道该做哪些准备?”
   
    谢女士:“目前孩子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时间咋安排,希望能有这方面的指导。”
   
    专家建议:中考考的不只是学生,家长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在这一过程中,家长不仅要照顾好孩子的起居生活,还要在学习方面给予相应指导和监督,同时也要为孩子的择校搜集资料做准备。所以家长朋友需要找准角色定位,做孩子中考路上的合格“军师”,就要学会很多中考“必修课”。
   
    今报启动《加油!中考》专题
   
    全方位指导,陪伴中考全过程
   
    东方今报作为省级知名媒体,历来重视发挥媒体的社会功能,教育行业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报家长帮”的宗旨是帮助家长解决各种难题,在这种关键时刻,怎能不行动!为了更好地发挥媒体优势,给家长提供全方位的中考备考策略,让家长成为孩子备战中考之路上的强大助力,东方今报教育工作室特别策划了《加油!中考》专栏。
   
    我们会在中考的各个节点,组织一系列的中考相关专题公益讲座,邀请中考名师现场讲解,全方位帮助家长解答对中考的各种疑惑,引导家长在孩子的中考备考期找准定位,为孩子赢得中考之战的最终胜利做好后方准备。
   
    中考“必修课”,家长朋友们都修到了吗?
   
    1.《大纲解读》:专业针对今年中考各科考试大纲中涉及到的重点难点做解读,特别注重考纲中有变化的部分,让学生的备考复习主次有别。
   
    2.《复习策略》:针对各科学科特点和考试特点,让学生掌握各科复习备考时使用哪些针对性的策略更加有效。
   
    3.《志愿填报》:主要讲解中考志愿如何填报,今年的中考政策解读等。
   
    4.《规划时间》:时间紧急,教学生如何合理规划备考时间,科学高效运用有限时间最大限度地提升成绩。
   
    5.《心态调整》:学生和家长都有“考试焦虑症”,名师教学生和家长如何调整心态,使学生在备考和考场上都用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战,并考出最佳水平。
   
    6.《最后一课》:押题篇,为整个系列的最后一站,主要由中考名师来对各科押题,含金量相当高。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一:热线报名,热线电话:53395060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报名方式二:登录e度论坛进入【今报家长帮】相关帖子页面,回复报名;
   
    报名方式三:扫描本页二维码下载【家长帮】手机客户端,关注今报家长帮专区进入相关帖子,回复报名。[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