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在体育考试考前应注意的问题

2014-04-16 22:56:01郑州中招

    郑州中考网:原定于4月16日开考的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4月17日正式开考。考试将在2014年4月10日至5月30日之间进行完毕。共有125所学校的41932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
   
    今年,市区共有125所学校的41932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其中男生21892人、女生20040人、病免444人、残免80人。比2013年增加了8所学校和4795名考生。中招体育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3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计入升学总分。
   
    PS:允许考生自带符合国家标准的篮球、足球、跳绳等考试器材参加考试,免收郑州市区内考生的考务费。
   
    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在考前应注意的问题:
   
    一、早睡早起,每天最好能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休息30分钟,保持充沛的精力、体力。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训练和发挥运动水平。
   
    二、考前1-2个月可以适当的提高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但不要骤加,需循序渐进,考前一周逐步减少并做好心理调适和放松。
   
    三、减少参与对抗性激烈的比赛和活动,包括在日常练习中,一定要提前热身,做足准备活动。避免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
   
    四、明确自己的弱项,利用周末或在家的时间,适当锻炼,但不易过于疲劳。
   
    五、服装要求:考试当天要注意保暖,需穿着外套。测试时提前热身,应穿背心与短裤,不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轻装上阵。袜子应选纯棉质地的运动袜,一为充分吸收汗液,二为能使脚掌与鞋子结合紧密,便于发力。
   
    六、饮食要求:考前每天要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在测试前不要大量的喝水,可在各个测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考试当天正常饮食,但不要吃太多,可多增加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易消化的食品。
   
    七、如果在考试当天,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应及时告诉带队老师,向考务办公室申请缓考。[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中考签约问题汇总

    关于非郑州市户口报名郑州的高中的常见问题

    河南省中招体检问题全方位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