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47中理化生实验考试现场照片

2014-04-10 18:41:51喜羊羊和灰太狼

                       郑州47中理化生实验考试现场照片
   
   
   
    郑州47中实验员老师正在一丝不苟整理实验器材
   
   
   
    经过精心准备后的郑州47中理化生实验考场
   
   
   
                   实验台走道旁已经摆上了粉红色的座号标签
  
    为了迎接4月份举行的郑州市2014年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更好地为郑州市参加考试的学生服务,作为三个考点之一的郑州47中,承担了6个考场的考试任务。为了顺利完成这项任务,郑州47中的10多位实验员老师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着手准备,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实验室,实验员老师经过很多道工序才把考场整理好,先是把室内外卫生(包括门窗)打扫干净,然后用湿抹布把实验台和板凳的每一个角落都擦拭干净,即便是实验台下面的抽屉也不放过,然后再干抹布进行第二遍擦拭。在每两张实验桌中间的水池上,整齐地搭放着两块橘黄色的抹布,每块抹布都整齐划一地折了三折,同方向有规律地摆放,以方便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在水池中的废弃液体桶上还有一个漏盆,便于过滤实验中产生的固体物质。这些水池中的每一个角落也经过实验员老师用钢丝球认真擦过两遍后,再用洗洁精清进行清洗。在实验台靠走道的一边整齐地贴上了考签号,考签是粉红色的,实验老师介绍粉红色比较温馨,不会给考生增加紧张情绪和心理负担,这样使考生进入考场后,就会感到有一种温馨如家的感觉。
   
    在实验台上,实验员老师们正在着手准备的是实验药品和物品。为了给考生们提供最大的便利,确保实验过程中不出意外差错,他们在准备实验器材的时候,都要认真检查实验器材的有效性,比如电路实验中的每一根电线、每一粒电池都要进行实际测试,确保无差错后才放心。在准备测试小石块的实验时,每一块小石块系在棉线上之后,都朝多个方向甩动了若干次试用后,确认绑紧不会滑落,才开始准备下一组实验器材。对于每个实验过程中易损耗的物品摆放在外边便于及时补充,对于实验中易产生流出的液体化学药品,都确认瓶盖密封严实后,放在安全的位置后,才算准备完毕。
   
    通过郑州47中实验员的老师的精心准备,到发稿为止,郑州47中理化生实验考试考场已基本准备完毕,后期收尾的工作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为了准备这次实验考试,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甚至还有两位老师带病还坚持工作,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理化生实验考试环境,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考试水平,郑州47中实验员老师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无怨无悔的。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中考签约问题汇总

    关于非郑州市户口报名郑州的高中的常见问题

    河南省中招体检问题全方位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