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二模临近 我们做过什么 还需要做些什么

2014-04-01 20:01:31木须连野

    郑州中考网讯:初三的各位同学们,首先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吼吼好久没带着大家学习了!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呢?学校的课程已经接近尾声了,大家在接触了酸碱盐之后感觉怎么样,掌握是否很牢固呢?
   
    下面老师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春季一来我们所经历的学习过程
   
    2014年2、3月溶液酸碱盐重磅来袭,你搞定了吗?!在春季非常重要的二模考试和中考当中,酸碱盐的综合应用都是以压轴题的身份出现的,绝大部分与满分失之交臂的同学都是在在这里栽了跟头,具体原因是什么呢?虽说部分同学已经在寒假学习了酸碱盐的预科内容,但是由于寒假的时间紧迫,而酸碱盐这部分内容不管从综合性还是从知识容量上来讲都是整个初三化学最有重量级的一部分。中考化学难题都是由酸碱盐来承担的。学习酸碱盐,在知识点上需要把酸碱盐的溶解度表格应用到复分解反应的原理中去;在思维上需要同学们把刚刚形成的微观思维应用到溶液的离子中去。只有hold住这两个本质,才能真正突破酸碱盐这道难关。突破了酸碱盐,初中化学再无拦路虎!然而这么重要的酸碱盐却处在非常尴尬的三月份,进入四月后同学们面临中考志愿填报、理化实验考试、体育考试等各种活动,很少有时间能够仔细梳理化学知识,更有甚者学校里面为了赶进度仅用一周时间学完酸碱盐,这对于接受程度一般的同学来说简直就是看书满眼是雾霾——糊里糊涂、不清不楚。根本保证不了对知识的消化,成为后续的考试失分的隐患。·在四月中,我们应该做什么?首先各位家长应该保持冷静,不管是二模还是中考,不管是签约还是统招,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我们尽可能的搜集信息,选择学校,根据孩子的真实情况报考,做到万无一失,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协助。
   
    对于课程的学习,建议:
   
    ·在这个阶段要紧扑教材,尤其是化学学科。因为化学学科是郑州中考分值学年比最大的学科,达到50多分(包括理化实验考试),高于物理的35+分和数学的40分,而且其知识点琐碎,繁杂,学校课程设置草率,难以形成体系,更要以基础知识为主攻对象。回顾学过章节,完善知识点。
   
    ·照顾重点章节——微观构成和酸碱盐,这部分是初三化学思维上的分界点,学生极易在这个阶段拉开距离,要重点照顾重点复习,在这里王老师会将之前整理的化学一模复习白皮书提供给大家下载,帮助大家梳理回顾以前的知识,酸碱盐部分老师会放一系列题目进行系统的整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