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关于中考签约和志愿填报

2014-03-25 21:04:08中考网编辑

  郑州中考网讯:时间过的真快,一年一度的中招又要来临了,我们家孩子去年中招完,现在上高一。面对着论坛里迷茫的初三家长,我想说几句供大家参考,此贴纯属友情帖,请不要吐槽哦!要是和你的观点有出入可以跟帖一起探讨,

  首先说下签约问题,所谓的签约就是一测或二测之后,一些高中学校该去初中学校找学生签约,招生老师会给单纯的孩子们说你这成绩要是第一志愿报我们学校,肯定能上,他们绝对不会给孩子提钱的事情,这很容易让孩子心动,其实这是学校拉生源和利益的手段,一旦你把第一志愿给了签约的学校,你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了,他们则得到一个好生源,达不到的情况下,人家就该说钱的事了,也就是说你掏钱可以上,学校双赢,苦的是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真到录取的时候让你掏钱你是掏还是不掏?掏吧,心不甘,不掏吧,孩子没有学上了,或许你会想,反正是掏钱,到时候我可以选择别的学校,但是你到别的学校人家一看你的第一志愿不是他们学校,就会为难你的,当然了,有门路的除外。个人认为签约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有把握,还有就是适合特长生,你学习成绩一塌糊涂,但是你的专业非常优秀,学校不管你考得怎么样,都会无偿要你的。孩子的第一志愿很重要,报的好了可以轻松的上心仪的学校,报不好了花钱也找不着学校要你,其实也很简单,不要好高骛远,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量力而行,临近报志愿的时候孩子都很浮躁,尤其是那些学习成绩中流的学生,很是一个纠结,还有就是跟风,初中三年总是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好朋友报什么学校ta也报什么学校,至于考上考不上不多考虑,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冷静的引导了,有些孩子成绩一般,家长为了所谓的面子,非要拿钱把孩子砸进三甲,孩子到那总是垫底,慢慢的自尊心就受打击了,很容易就厌学了,说了这么多,总结一句话:只选对的,不选贵的,适合的即是最好的!

  再说下孩子中考前家长该做些什么,寒假过完就进入全面复习阶段,尤其是体考前,孩子要体能训练,还要做大量的作业,脑力体力严重透支,家长要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伺候好他们吃喝拉撒就可以了,必要的时候带孩子上街转转放松下心情,不要老说学习的事情,更不要拿邻居或同事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比较,不要总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好,殊不知在你喋喋不休的说别人家孩子如何如何好的时候,或许你的孩子在羡慕别人家的爸爸妈妈如何如何的好了,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闪光点,家长要找出来多鼓励孩子,给ta自信。

  最后简单的说下补习班的问题,因为我家孩子从来没有报过补习班,所以只有把我知道的简单说下,中考前很多家长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有的甚至都不去学校了,整天泡在补习班里,我家孩子好几个同学考前都报了好多补习班,多的花了近7万,少的也花的有1万多,结果是收效甚微,有的和没有补一样,孩子三测完家长开会,老师说在外面的补习的普遍没有在学校复习的考得好,所以家长不要迷信补习班,补习可以,要有针对性的选弱项,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补,孩子是人不是机器,机器运转久了还要歇歇保养保养呢,何况人呢,中考是孩子人生第一大考,即便是那些学习不好的孩子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做家长的要善于给孩子解压而不是施压,孩子是咱们自己的,一旦被逼崩溃了或者抑郁了,后悔莫及啊!

 

    相关文章:

    细说外语分校外地生班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有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