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招英语考试VS高招英语考试试题题型的对比后的思索

2014-03-24 21:26:29english_

    听上高中的学生反映,高中英语比较难,于是就有了把中招和高招的题型对比一下的想法。今天在网上看了很久,心中很是震惊,高考与中考有很大的不同。
   
    近几年的中招题型是:一听力(20);二单选(15);三完形(10);四阅读(40);五新题型(10);六补全(10);七写作(15).满分120分。
   
    近几年的高招题型是:第一卷(选择题):一单选(50);1语音知识(5)2语法和词汇知识(15)3完形(1.5x20=30);二:阅读(45);第二卷(非选择题):三写作(55)1单词拼写(10);2短文改错(15);3书面表达(30)满分150分。
   
    中招单选共占85分,书写只占35分。35分其中完全书写的是写作,只占15分,所以,中招的英语对于学生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基础可以的学生,对于英语中招考试,都是感到很熟和很顺。
   
    高招虽然我没有接触过,但是从分值上我们就可以看出:
   
    1.加大了学生基本功的考核,尤其书写占到30分,比重很大。
   
    2.竟然还多了语音知识的考试,对于学生的发音很是重视。所以,从初中考试,就要把语音知识打牢,不要到了高中再去补习。
   
    3.完形增加20分,并且是20个空。难度增加很大,我们在初中练习的时候,不能把目标只盯住中招的完形10个空,练习的难度要增加,这样不仅提高我们的应试能力,而且增加我们高招的胜算。
   
    4.阅读的分值是45分,又多了5分。所以,从初一开始,阅读训练就不能停,要一直坚持6年,才会取得高招45分的回报。
   
    5.有了一项:单词拼写。初中单词会不会,只要选上就行。但是高招中把单词这一项补上了,很好,单词是学生的基本功,一定要从初一练好,才能在6年后不慌不忙。
   
    6.短文改错是高中生最头疼的题。15个改错很难找齐。所以,从初中我们就应该补上这一课,让学生提高水平,更好的做好中招题,预备高招题。
   
    以上的很多区别,最难的一道题,高中生们,一直推举为:短文改错。因为初中很少练习这个题型,学生根本没有接触过,一上高一,就开始,很难适应。
   
    我现在想到一个好办法,从初二开始练习短文改错,一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水平,另一方面,准备高招。一举两得。
   
    初中英语的难度属于一般,高中英语的难度属于高端,所以,我们有时间和有能力的话,加强对于学生的难度训练,对于学生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弊端。[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多学点,没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