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考外地考生可报考三批学校

2014-03-24 13:25:02中考网编辑

                  郑州中考外地考生可报考三批学校

  今年中招,在郑州借读的外地考生没资格享受分配生待遇,但第一批志愿可填报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外地考生可报三批学校

  网友雨田:外地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只能报考民办学校和中职、中专?有没有指定具体学校?

  招办答疑:在郑借读的外地考生,在报考上仍受限制,但可报考三批学校。

  在第一批参与录取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里,可报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在第二批参与录取的录取学校中,可报郑州二十四中,第三批录取学校中,可报考综合高中、分校和民办学校。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报考郑州106中学的考生必须是已经取得该校美术特长测试合格证的学生。

  借读生没资格享受分配生待遇

  李女士:儿子是外地户口,现在郑州一所初中借读,成绩不错,在班上排前三名,如能享受分配生待遇的话,考上郑州一中的机会比较大,想知道外地户口的孩子能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

  招办解答:要享受分配生待遇,需要具备几个条件:有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定达到合格以上。

  外地户口且未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的学生,只能报考第一个问题中所提到的指定学校,不能报其他普通高中,因此外地考生不具备享受分配生待遇的资格。

  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

  网友可乐: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在录取时,有没有加分照顾?最多照顾多少分?

  招办答疑:少数民族考生在中招录取时有照顾,报考郑州回民中学的,学业成绩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的,学业成绩照顾5分。

  另外,享受加分照顾的还包括: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归侨、侨眷考生学业成绩照顾1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成绩照顾10分;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录取;驻郑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降5分录取;省委、省政府派出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可降10分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若一个考生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所有照顾对象,经市中招办核定后,其名单将在郑州市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