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郑州教育工作重点确定 新改扩建30所中小学

2014-02-12 18:02:09佚名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为接纳自闭症儿童的学校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国际班办得不好应退出市场……年初召开的郑州市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本市教育工作的重点。
  高考高招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局鼓励高中在正式方案出台前,积极寻求转变。
  关键词:校舍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2013年,郑州市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3所、中小学31所。建成后,幼儿园、小学、初中可分别增加学位2.93万个、2.86万个、1.33万个。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将30所中小学、60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计划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毛杰表示,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到2015年末,市公办幼儿园比例应达到60%,“目前来说,还有差距。”
  此外,今年将加快郑州1中航空港区学校、4中高中部新校区、18中新校区、47中高中部东校区、郑开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
  谋划郑州16中、24中、1中老校区、11中老校区、回中高中部、5中高中部迁建项目;启动盲聋哑学校迁建、盲聋校分设项目;继续推进职教园区建设。
  关键词:特殊教育
  接纳自闭症儿童的学校,会有专项资金支持

  去年,教育局在制定小学入学招生政策时,第一次将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入学工作写到了方案里。
  孤独症儿童可随班就读,让不少“特殊妈妈”看到了希望。
  “保障自闭症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全市共114名自闭症儿童顺利入学随班就读。”毛杰说,下一步会为这些(接纳自闭症儿童)学校争取专项资金。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学校建设资源教室,招募引进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大学生从事特殊教育工作。
  “去年,我们也得到了教育局的款项支持。”帝湖小学校长李钦志说,固定专项资金有助于学校持续深入开展融合教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