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体育单招全面启动 录取考生不必高考

2014-02-12 17:01:28佚名

  从省招办获悉,全省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即2014年“体育单招”全面启动, 同时参加2014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如被招生院校“体育单招”录取,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校录取。
  体育单招,是针对专业运动员或具有专业运动员水平考生设立的一种体育生高招种类,高校招生仅限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此类招生院校的资格须经教育部批准。按照规定,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需具备最基本的条件:具备二级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
  获得2014年“体育单招”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86所,其中,我省高校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获得2014年“体育单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46所,其中我省高校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
  体育单招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命题制卷、招生院校组织,统一考试时间为5月10日~11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体育专项考试由院校组织实施。录取分数线根据文化课和专项成绩自主权重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按照招生安排,2014年体育单招报名时间在3月1日-31日期间,具体报名时间由各招生学校具体确定,考生应根据学校要求报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