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郑州市九年级思想品德第一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2014-01-17 17:07:19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7日 【参考答案预览】

  一、选择(共50分)
  ▲单项选择(每小题2分,共20分)
  1.D   2.B    3.A   4.C   5.C   6.B   7.B   8.C   9.D   10.A
  ▲多项选择(每小题3分,共30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意的。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者:若有两个正确选项,只选一项者得1.5分;若有三个正确选项,每少选一项即少得1分;若有四个正确选项,选三项者得2分,选一、二项者均得1分)
  11.ABCD  12.BCD  13.BC  14.AC  15.BCD  16.ABC  17.AB  18.ABCD  19.ABD   20.ABCD
  二、辨析(10分)
  21. ①广场舞简单易学,老少皆宜,有助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2分)
  ②广场舞能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群众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3分)
  ③广场舞音响声音过大,会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会引发纠纷。(2分)
  ④对于广场舞,应加强管理和引导,做到兴利除弊,而不是简单地一禁了之。(3分)
  三、观察与思考(22题12分,23题14分,共26分)
  22.(1)未成年人正处于品德形成的关键时期;一些未成年人不懂得孝敬父母;这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孝道是做人之本,是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弘扬孝道有利于家庭和谐;这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需要;这是传递正能量的需要;等等。(两方面即可,4分)

 

请下载附件:

《2014年郑州市九年级思想品德第一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2014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