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23名学霸获直通北大资格 名单公布

2014-01-13 11:25:47佚名

  昨日,北京大学公布了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今年我省共有19所高中的23名优秀学生上榜,比去年增加3个名额,他们将在高考时享受最高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其中,郑州市第一中学有3名学生入选;郑州外国语学校、郸城县一中各有2名学生入选;省实验中学、安阳一中、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开封高级中学、南阳一中、西峡一高、项城一高、林州一中、漯河市高级中学、内黄一中、商丘一高、新乡一中、信阳高级中学、济源一中、太康一高、鹤壁市高中等16所中学各有一名学生入选。今年北大不仅要求推荐生有拔尖的学习成绩,还要有优良的综合素质,即推荐“通才”。
  北大“实名推荐制”今年对入围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察。选拔方式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等五个环节,每一位申请“实名推荐制”的学生,要接受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匿名投票,
  据了解,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并在专业录取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