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11中科技馆正式开馆 让学生在玩中感悟科学

2013-10-10 13:32:18佚名

  郑州中考网10月10日  10月8日,郑州11中科技馆正式面向广大师生开放,高一年级的77位同学有幸成为首批前来参观学习的“小小科技员”,“无弦琴”、“怒发冲冠”、“隐身人”等新颖的科普展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潮汐发电

  该校教学副校长段全庆、教务主任张玉清主持了这次开馆仪式。张玉清主任说:“让科学动起来,让科学更好玩,让学生热爱科学,在玩中感悟科学,提高科学素养是学校建设科技馆的重要宗旨。馆中产品融合探究性、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性于一体,以综合各学科特性为手段,吸引大家动手参与其中,让同学们在娱乐之中思考和学到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在11中科技馆的科普现场内,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身临其境地感受着科学的奥秘:“灌篮高手”,同学们通过操纵摇杆,轻松就可以把球吹到篮筐里;“怒发冲冠”,同学们手摸球体,头发在静电的作用下竖了起来,形成怒发冲冠的效果;“隐身人”就是利用平面镜对光线的反射作用,使观众产生错觉,误以为人的身体却被平面镜“隐”去。同学们体验着,惊叹着,感受着科技的无限魅力!段校长兴奋地说:“要让每位同学都来亲身体验一下,不出校门就能畅游科技王国。”

  郑州11中科技馆总面积500多平方米,总投资约600万,其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旨在形象地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在满足学生对科技知识渴望的同时,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科技馆主要由航天航空、清洁能源、低碳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新材料、数学、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生命科学、热学与分子物理学、综合试验台和地震与海啸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将电产生、水循环、声的传播等自然常识和科学原理以最直观的形式演示出来。郑州11中的科技馆技术实力在全市乃至全省中、小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学校鼓励同学们在学科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科技馆进行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提高大家的科学研究和科学创新能力。


小编推荐:

学长有话说 我在郑州十一中这三年

致开学季 郑州十一中常见问题答疑

郑州十一中2016届新生报到军训超详尽攻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