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高三体考 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取代立定跳远

2013-10-09 09:29:48佚名

  郑州中考网10月9日  11月8日~10日,郑州市将举行2014年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简称“高三体考”)。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通知,大河报记者发现,和去年相比,高三体考项目中的“立定跳远”调整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高三体考项目调整 立定跳远“不见了”

  据悉,郑州市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三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应参加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

  考试项目设置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本依据,以测试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为重点。今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投篮。和去年相比,少了立定跳远,多了引体向上(男)和仰卧起坐(女)。

  考试时间为11月8日~10日。10月18日,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www.zzedu.net.cn)查看考试时间安排表及考试地点。

  按照规定,由外省市转入的学生,应将其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录随学籍档案一并转入,没有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应参加郑州市统一考试。

  高三体考成绩不合格 不发毕业证

  据了解,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实行等级制,分为A(90分以上)、B(70~89分)、C(50~69分)、D(49分以下)四个等级。考试项目单项评分,3项总成绩除以3(四舍五入,保留整数)为最终成绩。

  考试成绩达不到C等者,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仍达不到C等者,不颁发毕业证书。

  在考试过程中,凡没有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参加全部三项考试的考生,视为考试不及格。在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替考,取消替考与被替考者考试资格,考试按不及格处理,且不安排补考。

  需注意的是,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是学生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档案。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考试可申请免考

  据介绍,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持医疗单位证明和《免予执行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申请表》,在报名时可统一办理申请免考手续,经核准后方可免考。

  根据规定,因病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C等级计算;因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B等级计算。免考生的全部材料要装入该学生档案。

  因特殊情况暂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缓试和补考一起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