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三生必看的新学期超详细学习计划

2013-09-27 10:39:28家住陇海路

  郑州中考网9月27日  首先,要有时间观念哦,这个大家可以看看参考一下哈!

  入睡的最佳时间:晚上22:00-23:00

  2.起床的最佳时间:早上5:00-6:00

  3.用脑的最佳时间:上午8:00 思维严谨周密 10:00精力充沛 下午2:00 反应敏捷 晚上8:00 记忆力最差

  4.饮水的最佳时间:早上起床后或每餐前1小时各饮一杯水

  5.散步的最佳时间:饭后45分钟

  6.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上午10:00 下午15:00

  7.洗澡的最佳时间:晚上临睡前一次温水浴

  8.美容的最佳时间:晚上临睡前用护肤品

  9.饮茶的最佳时间:餐后1小时

  10.吃水果的最佳时间:饭前1小时。

  一、考前的生理调整。

  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作息。若是早晨睡不着,可以早点起床,运动、吃早点。心理学界有一个普遍的共识,就是人一天的最佳记忆时间,为早上5点---7点,晚上7点---9点,充分利用好这两个时段,解决需要记忆的东西,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午一定要午睡,午睡以30分钟为宜,这样既能使大脑休息,又能很快清醒。午后应以做练习为主,可以集中时间做套题,做题应注意文理结合,难易结合。通过做题可以稳定心态,树立自信心,经过这样一段时间的训练,相信到临考时就不会有异样的感觉。

  二、考前焦虑、烦躁的情绪调整。

  1、 有氧运动。

  早晨若睡不着觉,可以起床适当地跳跳绳、散散步、踢踢毽、跑跑步、骑骑车等,无论做什么运动,都要挺胸抬头、精神抖擞,显得非常自信,以次获得一天的好心情。有氧运动有一个规律,即;运动后每分钟的心跳次数在120个左右。

  2、 洗热水澡。

  有条件的考生每晚睡前最好洗个热水澡,一则可以消除疲劳,二则人的身体泡在温热的水中,是最放松的状态,有一种安全和温暖的感觉,可以净化心灵,更有助于睡眠,有利于第二天的学习。

  3、 适当的听音乐。

  如果学习感到累、什么也记不住时,不妨听听古典音乐。比如:古琴曲、古筝曲、扬琴曲等,悠扬、舒缓的、空灵的音乐,可以稳定情绪,音乐以听不懂为好,因为不需要记忆,最好是在休息时间听。但注意不要一边学习,一边听音乐,尤其是不能听摇滚和流行歌曲。

  4、 找人倾诉、聊天。

  要找能理解你的,同时又能给予你指导的乐观之人(如:同伴、老师、父母等),说出你内心的焦虑与烦躁,合理的宣泄一下自己的不良情绪,给自己的心理来一个清扫。切忌不要压在心里得不到宣泄,会直接影响中考成绩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