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中招数学学科质量分析报告会在九中举行

2013-09-23 11:46:49佚名

  郑州中考网9月23日  9月18日下午,2013年郑州市中招数学学科质量分析报告会在郑州九中致中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数学教研员马建民主持,郑州市各县(市)区数学专家、初中数学教研员,全市九年级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志娟老师在做观摩课

  会议首先由郑州中学赵志娟老师给大家做一节题为《猜想、证明与拓广》的课题学习课,参会人员认真观摩、积极研讨。课后,赵志娟老师又分享了自己的本节课的设计理念,参会老师听的津津有味,对赵老师的教学风格、专业素养和新颖独特的选题赞不绝口。

  随后,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马建民老师肯定了赵志娟老师在新课标下所做的积极探索,然后就郑州市2013年中考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同时他结合中考命题趋势,指出了中考数学的宗旨是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强调能力立意,重视对数学探究能力、研究性学习的考查,注重创新,加强试题的开放性、探究性。接下来,马建民还对九年级一轮复习提出了一些科学合理的建议。

  最后,市教研室冯瑞先做了总结讲话,对参加讲课比赛获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近几个月全市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进行安排布署。

  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教师的精彩授课,专家到位的分析和指导,使与会老师清醒地认识到在今后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复习备考的方向,为初中数学学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编推荐:

一位中考生的神级吐槽:我的初三历程

从中招试卷中反思初三复习备考

名师点评2013郑州中招试卷难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