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带你了解郑州四十七中老师如何改暑假作业

2013-09-11 10:54:51佚名

  郑州中考网9月11日  9月1日,开学第一天。郑州47中高一语文组备课组长陈传琦一下午都在忙着收假期作业。眼看着自己面前的作业本越来越多,陈老师一边仔细地把作业分类摆放,一边说:“我收的可不是学生的暑假作业。”原来,这是学校在放暑假前布置给高中部老师的作业。

纸质作业:教案、课程纲要和教学案例

邮箱满满的都是老师们的网上作业

  这些作业可真不少:新学期两周的教案,新学期的课程纲要、上学年的精彩教学案例、假期撰写的论文等。这些都是纸质的,还有一些作业,要求老师们按时上传到学校指定邮箱,这些网上作业有假期培训心得体会、教育书籍阅读体会、工作总结等。学校对教师们假期作业的要求可是认真严格的。比如教案要求手写,还要预留教学反思的地方;课程纲要要体现出“和而不同”;放假前,学校给每一位教师发放了教育书籍《释放你的教育智慧》,郭勤学校长亲自指定了三个具体问题要求老师们写出体会,使阅读的针对性更强。

  这些作业,纸质的由学科教研组长检查,并按比例分成ABC三等,这个等级是与教师量化考核挂钩的。但就是这条要求让教务处副主任胡庆周十分为难,老师们交上来的这些教案,不仅教学内容翔实、教学方法得当,书写工整规范,就是备课量也远远超过了学校要求。打开老师们交作业的邮箱,里面满满的全是老师们作业。这些网上作业,教务处将分类整理成册,并挑选优秀作品召开交流会,让更多的老师得以受益提高。

  给老师们布置假期作业是郑州47中的一项优良传统,郭校长说,之所以给老师们布置作业,初衷就是让老师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而且老师们通过写作业能充分、深入地交流、探讨,汇集集体的智慧一起研究、解决当下的问题,从而形成能够让大家共享的宝贵资源。


小编推荐:

2013年郑州47中高中部宏志班报考流程

郑州47中宏志班考试题目(回忆版)

郑州四十七中领取录取通知书具体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