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实验高中学子一封感恩信 表谢师之情

2013-09-10 17:46:34佚名

  郑州中考网9月10日  当我们已经习惯于用QQ 、微博、短信等方式表达教师节祝福时,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却让学生拿起笔杆,用书信来感谢师恩。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该校德育处组织300多名高一新生,给自己最尊敬的小学、初中老师写一封信,感谢他们昔日的付出,告知他们自己在高中的学校生活情况。

教师节请给恩师写封信 把最想说的话告诉她\他

学生在给自己的恩师写信

  信中表真情,句句怀感恩

  “李老师,虽然只是分别了短短2个月时间,但我却十分想念您,希望这封信能送去我对您的思念!”高一新生刘博雅在信中写到:“每每在教室里努力奋斗时,总会想起当初您说的话,即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且都要为之努力奋斗,如果不努力,梦想永远是一个梦。感谢您在我迷茫时指导我!”

  在信里,董璐跟最尊敬的小学老师说起了心里话,她说:“进入高中,有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住校,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过集体生日,好多激动的事情,想和您一起分享……虽已毕业三年,但我忘不了老师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当初如果不是您的鼓励和指导,我也不会拾起自信,走到今天。这些话我不曾对您说过,但也不曾忘记。谢谢您!”

  学生忙写信,班主任忙寄信

  参与教师节书信活动的学生所写的感谢信上交给班主任后,由班主任老师统一寄出。很多学生都洋洋洒洒写了两三千字,“因为是发自肺腑的语言,所以孩子们写的都很真实。”该校创新一班班主任周旭老师如是说。据了解,在信中,大多数学生都表达了相同的感情: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此次教师节书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郑州实验高中教学副校长李超说,活动的初衷是进行感恩教育,让学生懂得感恩,在教师节给老师送上感谢和祝福。

  附信请回信,关注学子共成长

  寄出的每个信封里,都有两封信,一封是学生手写的感恩信,一封是由学校德育处统一制作的附信。这封附信的内容是什么呢?

  该校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表示,发起这次活动还有另一个原因,即想延续学生各个学习阶段的教育,就好比是教育上的接力棒,让曾教过同学们的老师,继续关注同学们,为他们的人生指明方向,鼓励他们前行。

  信中除了感谢老师们曾经的谆谆教诲,悉心教导,还希望老师能继续关注学生,鼓励学生的进步,指正学生的不足。同时,请老师在百忙之中给同学回信,用充满爱的文字诗意地鼓励他,用真诚的爱心智慧点燃实高学子追逐梦想的火炬。


小编推荐:

入学第一课 郑州实验高中新生独立报到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新生军训纪实

郑州实验高中校园开放日 家长走进学校体验学子生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