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首届300名新生宣誓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学起航

2013-09-04 14:12:17佚名

  郑州中考网9月4日  9月1日下午,坐落于郑州北大学城的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新生开学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工与300多名首届新生共同翻开了学校发展历史的崭新一页,属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历史画卷从此刻开始谱写。

学生集体宣誓

300名学子在校名上签下自己铮铮誓言

  作为一所新学校,为了让首届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建校历程,该校德育处老师连夜赶制了一段宣传影片。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就是向全体师生展示这个宣传片,其中的视频资料和照片影像讲述了学校从建校以来的艰辛,展示了实验高中第一代创业人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向师生传达了作为一名实高人所肩负的使命。宣传片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影片结束后,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向实高第一批创业人致敬。

  掌声属于过去,实验高中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郅广武校长饱含深情地鼓舞全体师生:从今天起,在座的100名教师和300名学生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实高人!你们,将成为实验高中未来的骄傲!作为第一批创业者和见证者,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将被镌刻在郑州实验高中发展的史册上,成为勇气与希望的象征,激励后来的一代代实高人,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但我们曾有过这个时代最坚定的目光与最勇敢的行动,而且没有懈怠,一路前行,不断超越!

  首届300名新生集体宣誓和签名仪式把整个开学典礼推向高潮。这300名首届实高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要以实高创建者为榜样,传承和实践实高精神,今天,我为实高而自豪;明天,实高以我为骄傲!

  随后,实高师生一起来到学校操场,在写有学校校名的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梦想以及对学校的祝福。“实高雄起!”“祝福实高,祝福每一个实高人越来越好!”“定不负重托,实高看我的!”师生们在条幅上留下了最真实、最感人的祝福。“我们想把实验高中首届师生的足迹都留存下来,”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表示:“这个条幅将作为纪念永远留存在校史馆,永远激励后来的一代代实高人。”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政府、市教育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新建的一所现代化、高品质、全寄宿公办高中。学校占地175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2013年9月1日,该校迎来了首届300名新生。

  作为封存了六十年的品牌,几代教育人的韬晦之计,决定了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诞生绝不会普通。作为郑州市第一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历时四年的运筹帷幄,以郅广武校长为核心的领导团队把“全面发展、学有特长”作为培养目标,在开学前,学校除对高中阶段必修课程进行整合,还组织教师编写适合本校学生的校本课程。据了解,目前学校已经开设90多门校本课程可供学生选择。

 

小编推荐: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新生军训纪实

入学第一课 郑州实验高中新生独立报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